汉语方言研究中心在新一轮省级文科平台评审中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汉语方言研究中心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平台评估和年度检查结果的通报》。根据该《通报》,全省共有17个平台获评优秀,我校汉语方言研究中心是其中之一

序号

平台名称

负责人

1

暨南大学广东产业发展与粤港澳台区域合作研究中心

胡军

2

暨南大学金融研究所

刘少波

3

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

甘于恩

4

暨南大学知识产权与法治研究中心

徐瑄

5

暨南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

蔡立辉

6

暨南大学企业发展研究所

卫海英

暨南大学广东省省级文科平台评估检查优秀名单

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成立于1994年,是全国第一个综合性的方言研究机构。2008年,中心被批准为第五批“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任主任为甘于恩,名誉主任为詹伯慧。基地依托暨南大学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两个博士点,拥有一支老中青结合的跨学科跨地域研究队伍,其中教授11名,博士生导师9名形成了岭南方言研究、地理语言学研究、海外汉语方言研究、发音语音学实验、语言智能技术研究、语言培训及应用研究、方言文化研究等特色方向近年来,基地注重跨学科跨方向结合,协同科研大兵团作战,获批和在研5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4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以及一批国家省部级项目和横向课题,在研经费超过800万元出版《汉语方言学大词典》等标志性成果本次获评优秀,正是对中心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肯定,中心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群策群力,力争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信息资料建设、方言社会应用及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汉语方言学大词典》百科型辞书

 

《汉语方言学大词典》首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