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暨南大学詹伯慧语言学奖”参评论著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

詹伯慧先生是我国著名语言学家,对我国的语言学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保护丰富的语言资源,繁荣我国的语言学研究,特设立“暨南大学詹伯慧语言学奖”。

首届“暨南大学詹伯慧语言学奖”评奖工作于2021630日圆满结束。评审委员会认真审议了每一部参选论著,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提名奖5名。

现按照《暨南大学詹伯慧语言学奖章程》相关规定,启动第二届“暨南大学詹伯慧语言学奖”参评论著(专著或论文)征集工作。参评论著必须是在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公开发表的,经评审未获奖的参评作品不得再次参评。推荐人将《专家推荐表》报送管委会,随后申请人将论著3份和作者简介1份报送管委会,上述材料请于2022年12月31日前送达。敬请学界专家推荐优秀论著。

《专家推荐表》和作者简介电子版请发送至chinesedialects#126.com(#改为@)邮件主题注明“詹伯慧语言学奖+姓名”,邮件正文中附上作者联系方式。管委会收到邮件后,将于10个工作日内回复,如未收到回复邮件,可致电020-85220201询问。

纸质材料邮寄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20-85220201。

《暨南大学詹伯慧语言学奖章程》和《专家推荐表》可登陆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网站(dialects.jnu.edu.cn),点击“詹伯慧语言学奖”浏览和下载。

 

暨南大学詹伯慧语言学奖管理委员会

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

二〇二二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