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语言学》稿约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

《南方语言学》是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重点研究基地——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主办的以方言及语言学相关问题为主要内容的专业性学术杂志,经多年发展,已出版18辑,并从2014年开始定为半年出一辑,每年6月(上一年12月15日截稿)和12月(当年6月15日截稿)出版。本刊以“挖掘丰富的语言事实,服务语言研究和应用”为学术宗旨,鼓励提倡扎实、有理有据的第一手调查研究成果,提倡理性、平和的学术争鸣,为汉语方言及相关领域的研究者搭建一个发表成果、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诚邀国内外专家学者不吝赐稿!

一、本刊栏目相对固定,主要有:方言理论探索与建构、岭南汉语方言研究、语音学与音系学、词汇学与语义学、语法学及语用学、地理语言学、少数民族语言与汉语关系研究、汉语史研究、方言与文学、语言资源与语言技术、海外汉语方言研究等;此外还有国内外相关研究动态介绍,每期视情况设立评论以及信息性栏目。

二、来稿以6000字左右为宜,特约和优秀的稿件不受此限。

三、来稿请循本刊稿例。详情请登录“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网站(dialects.jnu.edu.cn)点击“南方语言学集刊”查阅。

四、为确保学术规范,作者须对稿件的引文(含间接引文)认真核实,并注明出处;否则,均视为不规范稿件,不予刊发。

五、来稿请写明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联系方式、电子邮箱等信息,请将电子版发送至chinesedialects#126.com(#改为@),邮件标题格式为“作者姓名+论文名称”,如“李菲+客家方言声调调类地理分布的总体格局”。编辑部收到邮件后,将于10个工作日内回复,如未收到回复邮件,可致电020-85220201询问稿件状态。本刊限于人力,不办理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六、本刊遵循《著作权法》之规定,有权对来稿作文字的删改及润色。若作者不同意改动文稿,请在稿件上注明。请勿一稿多投。来稿一律遵循“文责自负”原则,作者应依照相关法规认真核查论文,避免出现违法违规内容。

七、为保证稿件评审的公正性,提升刊物的学术水准,本刊实行双向匿名评审制度。来稿六个月内未收到用稿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

八、来稿一经采用,将尽早安排刊出,并寄赠当期样刊2册。作者如需另购当期刊物,可直接联系编辑部。

 

地址:中国广州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第二文科楼901汉语方言研究中心

电话:020-85220201

电邮:chinesedialects#126.com(#改为@)

 

 

《南方语言学》编辑部

二〇二二年三月十八日